2020年将是智能家居行业转型的一年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8 17:46:15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最新报告称,事实证明,2020年将是智能家居行业转型的一年,最近由科技巨头领导的移动App战略更新是这场变革的中心。亚马逊、谷歌和苹果都对其移动用户界面进行了重要更改,增加了旨在增强家居用户体验的新功能和服务。

亚马逊对Alexa应用程序进行了改进,对视觉界面进行了多项修改,旨在提供更个性化、更实用的体验。最重要的变化是将Alexa按钮移动到应用程序中更显眼的位置,鼓励用户通过语音命令而非屏幕触碰来使用服务。考虑到亚马逊从一开始就一直在努力推广语音优先体验,这次变化将有助于增加移动中的使用,从而创建一种新的语音体验,这是亚马逊希望通过自身和第三方技能来推广的体验。另一个重要的增强功能是为客户查询推出了实时聊天支持。亚马逊以其客户支持的高接触方式而闻名,这项新功能旨在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确保用户充分利用Alexa作为个人AI助手。

苹果采用了一种相对保守的方式,在iOS14的发布中完善了Home应用程序。该公司还推出了一些新功能,比如“建议的自动化”,以便用户添加与HomeKit兼容的新智能家居设备,并扩大了控制,以更快地访问设备和场景。此外,即将发布的iOS 14还将为家庭安全摄像头带来更多支持,包括更好的设备集成、活动区域定制化和基于用户照片库的面部识别等。这些新功能将使HomeKit安全摄像头用户可以在一个应用程序中使用整合的功能,与第三方智能家居应用程序相比,这是一个主要的竞争优势。

相比之下,谷歌采取了更为激进的市场策略,在Android 11的新电源按钮菜单上添加了智能家居控制快速访问。通过长按智能手机的电源按钮,用户将能够一键控制所有受支持的智能家居设备,从而使整个体验比必须使用GoogleHome App来获得相同的结果更简单、更快。此外,新菜单将允许用户使用“快速控制”快捷方式定制体验,从而增加了一层个性化设置。这种策略与竞争对手截然不同,并为谷歌不断增长的在降低控制智能家居设备复杂性方面的雄心奠定了基调。最重要的是,这一市场举措将帮助谷歌在用户体验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尽管它目前处于落后于竞争对手的地位(如图1所示)。

image.png

图1:尽管业务策略有所进步,但谷歌在用户体验方面仍出落后状态。

Omdia消费者服务高级分析师Mariana Zamoszczyk指出,从一开始,亚马逊、谷歌和苹果都是智能家居竞争中语音优先体验的热情拥护者。这些公司系统地将语音助手置于其智能家居战略的中心,并将其作为旨在帮助客户通过语音命令控制其智能家居设备的关键界面进行推广。然而,其移动应用程序策略的新发展表明,并非一切都围绕语音展开。对于成功的智能家居体验而言,移动应用程序作为用户界面与语音一样重要。在这些公司充分发挥其AI助手的全部潜能,使它们能够在家居环境中提供100%无障碍体验之前,用户对移动应用的需求将保持不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台积电3nm工艺要获得Intel订单:未来月产能提升至10万片晶圆 台积电3nm工艺要获得Intel订单:未来月产能提升至10万片晶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在商业世界中的变革作用 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在商业世界中的变革作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