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压华为举动引发芯片行业大量积压库存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2 11:46:18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对华为采取的限制措施,引发了整个芯片行业大量积压未售产品的库存,而华盛顿方面提出的支持芯片行业的援助计划,远远达不到填补缺口所需的资金。

VLSI Research首席执行官Dan Hutcheson周一向路透社表示:“在表面之下,有大量的库存积压。我们看到集成电路的库存水平比经济下滑之前更为典型。”

8月初,特朗普政府收紧了对华为的限制,禁止供应商在没有特殊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出售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芯片。

在中美两国的贸易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美国政府正在采取行动支持美国半导体公司及其制造中心从亚洲地区转移出去。

美国参议院提出的法案将向美国国内半导体制造商提供超过228亿美元的资金,但Dan Hutcheson表示,这还不到所需金额的一半。

“(这)确实远不及所需的资金水平……500亿美元更有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Dan Hutcheson说。

他补充道,如果特朗普政府的限制措施收紧了中国的供应,美国芯片供应商可能会看到需求增长。

他说:“更大的问题是,如果他们被排除在中国市场之外,而其他国家的大门仍然敞开着。”

尽管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VLSI Research预测2020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将增长7%,因为新冠疫情引发的“家庭办公”经济推动了对电子产品的需求。

Dan Hutcheson补充称,“新冠疫情使经济结构调整到二战以来未见的水平。我们认为(芯片行业)未来几年里每年将增加4%-6%的增长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G升级,这些背后的变化你知道吗? 5G升级,这些背后的变化你知道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物联网土壤监测如何推动精准农业 物联网土壤监测如何推动精准农业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