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冠疫苗预计 12 月底上市,两针不到 1000 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19 11:05:13


8 月 19 日消息 据光明日报报道,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 12 月底能够上市。刘敬桢还称,“灭活疫苗上市后,价格不会很高,预计几百块钱一针。如果打两针的话,价格应在 1000 块钱以内。”

刘敬桢介绍,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 97%,一般情况下大概半个月可以达到能抵抗新冠病毒的水平,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 100%。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打,居住在人口密集城市的学生、上班族等是有必要的,而居住在人口稀少的农村地区的人们就可以不用打。

了解到,8 月 6 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 · 瑞安表示,当时全球约有 165 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 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信公众号试水新功能 “问答”:回答字数限 600 字以内 微信公众号试水新功能 “问答”:回答字数限 600 字以内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苏宁易购 818 超级战报:互联网销售同比增长 107% 苏宁易购 818 超级战报:互联网销售同比增长 107%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