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华为完成全球首个 700MHz 频段大频宽 5G 端到端系统方案验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18 20:05:05


8月18日消息 华为中国官方宣布,近日,中国广电联合华为率先完成全球首个 5G 700MHz 频段 2*30MHz 大频宽端到端系统业务演示验证,为中国广电 5G 商用奠定坚实基础。

了解道,700MHz 频谱是移动通信的黄金频段,具有信号传播损耗低、穿透能力强、覆盖面积大、组网成本低等优势。2020 年 3 月,中国广电制定的 5G 700MHz 频段 2×30MHz 大频宽技术提案获 3GPP 采纳正式成为 5G 国际标准,这也是全球首个 5G 低频段大频宽国际标准。

▲700MHz 2*30MHz 基站设备

此标准制定完成后,中国广电和华为公司紧密合作,率先完成全球首个 5G 700MHz 频段 2*30MHz 大频宽端到端方案的整体业务验证演示,该方案采用华为最新支持 700MHz 频段 2*30MHz 频宽的 4T4R 基站设备和华为 Mate X 手机,下行峰值速率达到 300Mbps 以上,上行峰值速率达到 150Mbps 以上,同时也完成了异终端及芯片厂商的相关互联互通测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京东停用申通发货,申通快递:莫为一己私利剥夺商家选择权 京东停用申通发货,申通快递:莫为一己私利剥夺商家选择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可成科技将把中国大陆业务出售给蓝思科技:主供苹果铝镁合金机壳 可成科技将把中国大陆业务出售给蓝思科技:主供苹果铝镁合金机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